Monday, October 21, 2013

放生小海龟成旅游新卖点

一只五令吉充基金用途 放生小海龟成旅游新卖点



“放回小海龟生态活动” 成为旅游新卖点, 吸引大批外国游客。

只需5令吉,就能亲手将一隻小海龟放回大海,作为海龟保育基金用途。

遮拉丁海龟保育中心每年培育2萬只小海龟,每年9月至10月份是放小海龟回归大海的时期;據瞭解,目前,“小海龟生态活动”成为旅遊新卖点,吸引大批国内外遊客。

受外国遊客欢迎

據悉,每年遮拉丁海龟保育中心吸引平均5萬名遊客前往参观中心、观看海龟产卵、放回小海龟等,外国遊客就占逾萬名,其中最受欢落的活动就是“放小海龟回归大海”。

日前,遮拉丁海龟保育中心配合来自韩国、中国、欧美约80名外国遊客的来访,在海边举行一项大型的集体“放小海龟”活动。

当工作人员托出一盆小海龟,首次與海龟接触的外国旅客感到兴奋不已。

小海龟一放在沙滩上,自然往大海奔去,来自遊客群的镁光灯便闪个不停。

看到小海龟成功返回大海之後,遊客们都招手喊“再见!小海龟”,而小海龟从此投入大海开始自立,告别保育中心。

遊客受访时表示,他们的国家没有海龟上岸产卵,在工作人员讲解之後,才瞭解到大马有海龟上岸产卵的生态,並且能够感受亲手放小海龟回归大海那种非常奇妙的感觉。

他们说,他们将把大马海龟上岸产卵的情景,带回国分享。

~以上新闻转自南洋商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