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0, 2014

南中国海出现强风大浪‧气象局发一级警报

南中国海出现强风大浪‧气象局发一级警报

大马气象局网站今午2时13分发出一级警报指出,今日位於南中国海將出现时速40至50公里的东北强风、以及高度约3.5公尺的大浪,受影响的地区分布在吉兰丹、登州、彭亨、砂拉越(民都鲁及美里)、纳闽及沙巴海域。

此外,吉兰丹、登嘉楼及彭亨也將出现涨潮,而强风和大浪將对小型船艇、进行海上休閒活动及水上运动者的安全带来威胁。

22至27日发出二级警报

另外,气象局也指出,本月22日(星期六)至27日(星期四)期间,南中国海的东北风影响力將持续提高,包括风速將提升至时速50至60公里、海浪可高达4.5公尺。

为此,当局於这时期发出二级警报,並表示这种气象將威胁所有船艇业及渔业的安全。

当局指出,今天位於吉打、檳城、霹雳州、雪兰莪、马六甲、森美兰及柔佛西部海域因受烟霾问题影响,导致可见度低於5公里。因此这种情况对於没有行星导航配备的船艇来说,是非常危险的。

另外,当局警告,位於雪兰莪、马六甲、柔佛东及西部,以及砂拉越等地区今日將出现雷雨,此现象將持续至晚上。这场雷雨將造成当地海域风速提高至时速50公里,海浪高达3.5公尺,並对小型船只带来威胁。

(星洲日报‧东海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