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8, 2014

关丹巴士总站欠完善‧缺提款机急诊室安全围栏

关丹巴士总站欠完善‧缺提款机急诊室安全围栏

从去年8月开始投入运作的英迪拉马哥打关丹巴士总站(Terminal Sentral Kuantan)拥有簇新的设施及宽敞的建筑,不过至今一些基本设施如自动提款机、急诊室、公共电话亭及安全围栏等仍然欠缺,有待提升。


苏莱曼(中)指出,巴士总站內至今只有联昌银行的提款机空外壳,並且拖延了半年仍然无法投入运作。(图:星洲日报)

该巴士站摊位小贩苏莱曼今午向公正党士满慕州议员李聪投诉指出,位於该巴士总站楼上,虽然有一单位是计划作为设立各银行自动提款机的空间,不过至今只见联昌银行的提款机空外壳,並且拖延了半年仍然无法投入运作。

“一般上巴士乘客身上都不会携带太多现金,因此当他们到来巴士总站里的商店或小贩摊位购物时,往往受到限制,而且又不能即刻提款,因此小贩的生意无法提升。我们相信如果有提款机的便利,业者们的生意量將明显地增加。”

担心孩子冲进跑道

另外,他表示巴士总站的抵达厅设计过於开放,因此他们担心携带孩子的家长一时分心,误让孩子走到巴士停靠跑道上嬉戏,而酿成意外事故。

“我们希望管理单位在巴士停靠跑道与月台之间,设立有小门的围栏,以確保小孩不会冲进跑道內。

同时,他也希望当局在总站总立急诊室,以防年老或患有疾病的乘客身体不適或突然病发昏倒时,能有一个紧急处理的地方、设备及医护人员协助,再送到医院治疗。

李健聪:租金昂贵

此外,他不满巴士总站內没有公共电话亭,唯一一个电话亭则设在巴士总站外的道路旁,地点不理想和不方便。

另外,李健聪补充说,目前巴士总站里的商业单位租金昂贵,例如小贩摊位每月650令吉、商店单位2千50令吉、食摊每月3千令吉,而在搬迁之前,位於市中心的旧巴士总站,每个小贩摊位每月租金仅150令吉,相差甚大。

“因此,我们希望管理层重新检討关丹巴士总站商业单位的租金,制定更合理的租金。”

市议会:逐步提升基设
邀多间银行装提款机

关丹市议会卫生、环境及市政服务组主任阿都哈密受询时指出,当局目前仍然根据计划,分阶段提升关丹巴士总站的基本设施。

他说,急诊室的设立已在市议会的建议中,而设立在巴士总站外的私人公司公共电话亭属於非法的,即將被拆除。虽然他们已经向电讯公司接洽,邀请这些公司在总站內设立电话亭,但是碍於经济效益,这些公司未有答覆。

“至於自动提款机,市议会已经致函邀请本地各大银行,如联昌银行、国民储蓄银行、马来亚银行等设立自动提款机,但是这些银行都没有回应。而联昌银行在这里设立提款机外壳后,却半途暂停了,至今也没有回应我们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另外,也有乘客投诉说,关丹巴士总站里,供民眾等候巴士及休息的椅子不足,阿都哈密表示,他们也计划逐步增加巴士总站里的椅子和其他基本设施,以提升民眾的舒適度。

与此同时,阿都哈密也透露,去年杪雨季期间,由於巴士总站外的围墙倒塌,堵塞了排水系统,造成巴士总站底层的收费停车场淹水。

因此,关丹市议会已经拨款,於今年6月动工维修损坏的围墙及排水系统,並预料於9月完工。

(星洲日报‧东海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