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8, 2016

东海岸经济走廊特区 设研究所拯救珍尼湖

东海岸经济走廊特区 设研究所拯救珍尼湖



■为增加珍尼湖淡水鱼类,纳吉在嘉巴辛甘、安南耶谷等陪同下,在湖泊码头主持释放淡水鱼。

东海岸经济走廊特区总执行长拿督嘉巴辛甘指出,东海岸经济走廊特区与联邦政府、彭亨州政府联合大马国民大学,针对面对污染破坏的珍尼湖,展开一系列的拯救湖泊工作及研究。

他今午在珍尼湖研究中心,这么说。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也巡视淡水研究。

他说,珍尼湖研究中心成立于2004年,针对湖泊周遭生物、水源进行相关研究,包括51种森林野花、87种淡水鱼类。

建7水质监控站

“为进一步研究淡水,决定成立研究所,主要是监控湖泊的水质,并且设法改善早期受污染的湖水,同时预料将于2018年成功使湖水水质第二级提升到第一级,并可安全饮水。”

“ 研究单位也在排入湖泊的河流周遭建有7个水质监控站。”

他说,由12个小湖组成的珍尼湖,总面积达1万2000英亩,是国内数一数二的湖泊,研究中心即建成10英亩的林区内,全权协助及负责管理周遭林区、湖泊。

活动上,纳吉也联合原住民、学生在林区内种植350棵树苗,释放淡水鱼苗,以及主持颁发多项奖状予原住民学生、村民等。

同行者彭州务大臣拿督斯里安南耶谷、天然资源及环境部长拿督斯里旺朱乃迪等人。

~以上新闻转自中国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