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9, 2018

印度煎饼

印度煎饼(Roti canai)是种圆扁形的煎饼,是马来西亚嘛嘛档的一种受欢迎的食物。它被用来当早餐、午餐、下午茶与晚餐。常被用来与拉茶或冰茶配着一起吃。普遍上是配着达尔酱(素咖喱,马来西亚语叫做:dahl)或咖哩与小风尾鱼热辣酱料(马来语称sambal)一起吃。


印度煎饼的马来语是roti canai。Roti 指的是 "面包",在这里的意思是 "煎饼",而canai的意思是 "来回压扁",只因印度煎饼师傅在制作印度煎饼过程中把面团压扁,风晾及拉阔。也有传说canai的由来是源于在制作煎饼时一起使用的面团(channal)。另一种说法是canai一词源自印度的珍奈城(chennai),只因在当年大量印度人迁移至马来西亚淘金时,那时候的印度煎饼师傅都是来自印度的珍奈城的。

在印度与新加坡,印度煎饼也被称 "布拉塔"(prata)煎饼。印度煎饼与布拉塔煎饼的形状都是一样的,而布拉塔煎饼也保存了印度煎饼的特色:圆形,但是通常有馅料的都是方形,据说比较容易煎熟。 在马来西亚拥有多种口味,如下: Roti Kosong(无馅) Roti Telur(鸡蛋口味) Roti Pisang(香蕉口味) Roti Planta(牛油口味)等等 不同地区,口味各异

~中文维基百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