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1, 2015

5月15日涨德士长巴车资

SPAD:5月15日涨德士长巴车资

涨!涨!涨,公共交车资调涨!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SPAD)宣佈德士与长巴车资调涨,长巴车资从目前每公里9.3仙涨至11.4仙,增加2.1仙,新车资从5月15日开始生效。



新德士车资起跳费不变,只是调整车程(distance)以及车时(Time)的收费。(图:星洲日报)

至於德士新车资收费,在巴生河流域以及新山,5公里的德士车程,车资调涨介於1令吉50仙至3令吉50仙,基於檳城德士运作成本更高,涨幅也会比巴生河流域及新山来的高。

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主席丹斯里赛哈密指出,这是德士与长巴在6年来首次调涨车资。

他强调,当局调涨的德士车资主要是针对车程以及车时的收费,德士的起跳费(flagfall)维持不变。

另一方面,SPAD也批准马来亚铁道公司(KTM,经营火车、电动火车)以及国家基建公司(Prasarana)进行检討车资,並会在稍后由有关公司做出宣佈。

SPAD表示,在推行新德士车资,基於所有德士的计程表必须送往重新调整,之后也必须送往电脑验车中心检核批准后才能採用新收费,预料需时1至2个月才能完成所有调整,在德士计程表调整至新车资前,需採用现有车资收费。

另外,SPAD主席赛哈密指出,当局调整德士与长巴的营运成本上涨约33%,考虑到成本上涨、通货膨胀等,当局批准车资调整。至於KTM以及LRT等车资调整,將由有关公司,预料在今年內宣布。

(星洲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