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6, 2015

策划“新村城市化”发展蓝图 新村游增商业价值

策划“新村城市化”发展蓝图 新村游增商业价值



何启文(左十)与百乐县多名村长见面,包括梁金生(左二)、韦枝成(左十一)、张玉清(左十二)、黄奕龙(右)及颜俊益(右三)。

政府将向中国取经,以一个符合大马华人新村特色及迎合国情的方式,策划“新村城市化”发展蓝图。

在这项策划下,政府将选择在国内适合的新村,推行多元旅游与商业计划,以提高新村的商业价值和地位。

马华彭亨州联委会主席高拿督何启文昨晚代表交通部长暨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为淡属广东会馆成立1周年会庆晚宴主持开幕后,针对本报询问如是披露。

他说,马华代表团在5月7日至12日之间前往中国考察,深入了解中国推行的新村城市化与新村现代化计划。

他指出,考察收获丰硕,马华代表团将把计划提呈给政府,以纳入新村发展计划之一。马华署理总会长暨首相署部长拿督魏家祥掌管的正是新村事务。

他指出,新村发展不能一成不变,我国607个新村拥有各自的特色,政府致力提高新村价值,尤其是让新村拥有商业价值,进而提高新村的地位,强化新村在我国的代表性。

何启文:确保不受忽略
发掘新村增值潜能

何启文说,政府希望把任何在新村里拥有价值的一切,都转变成为拥有商业价值的项目,让新村具备更高的商业价值,确保新村不会落后及受到忽略。

与中国交流提高大学水平

他举例说,新村可以先推行民宿和旅游计划,以增加新村的商业活动,吸引更多人认识新村及在新村推动发展,从而达致新村城市化,以及提高新村商业价值。

他也披露,马华也通过拉曼大学,与中国展开学术交流以及与中国有名大学合作,来提高本国大学水平。

征询村民意见
一些新村率先推行

何启文说,这将是一项有规划的新村发展理念,而且考量不同新村的特征及人民的想法。

他指出,政府将会选择国内一些新村,率先推行新村城市化计划,如果取得成功,将继续在其他新村推行。

他说,有关计划面对的挑战是新村人民是否了解这项计划以及是否可以接受,所以为了减少冲击,有关计划将在村民不反对的情况下执行。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上周四(21日)公布也承诺继续照顾新村发展,并继续新村的特别贷款计划。

政府在2014年也拨款5481万令吉,发展国内607个新村基建;其中,华人新村的发展,会继续通过邻里安全计划(PKK)和新村安全及发展委员会(JKK)来推动。

~南洋商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