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 2015

关丹快捷通智能巴士免费无线上网服务

关丹快捷通全国之首 智能巴士免费无线上网服务



快捷通巴士总站装置巴士出发时间电子表。

关丹快捷通(Rapid Kuantan)即日起正式启用“智能巴士系统“,成为全国之首,乘客能在巴士上享受免费的无线上网服务。

随着关丹快捷通后,接下来是槟城快捷通公司。

关丹快捷通智能巴士系统承包商GMV总裁安东尼表示,该公司已经在欧洲、南美洲、以及印度等国家的巴士公司提供服务。

他说,待关丹及槟城的智能巴士试验成功后,才在吉隆坡快捷通落实。

“智能系统包括装置闭路电视、采用卫星监控巴士行踪监控、电子时间表等,可媲美先进国的巴士系统。”

拟提供手机查询时刻表

该公司计划在未来施行智能手机的软件功能,可用智能手机查巴士资料,让民众随时随地都能查询巴士时刻表及路线。

他说,安装智能巴士系统相当耗时,长达1年,并耗资1400万令吉。

他说,该公司也将设计在每辆巴士以及巴士总站装置无线上网系统,让搭客享有免费无线上网服务。

另外,关丹快捷通总裁再慕如表示,关丹快捷通搭客人数也不断增加,该公司改进“智能巴士系统”,以提供更有效率的搭车便利,达到搭客以及巴士公司双赢的目的。

该公司利用卫星系统,跟踪每辆巴士的行踪以及所在位置。

监控室的电脑系统通过巴士的情况,计算出每辆巴士抵达各个巴士站的明确时刻,并显示在时刻电子表上,搭客一目了然,让搭客可以更好的规划自己的行程。

~南洋商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