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2, 2016

首10月盈额730万 彭民宿业收入冠全国

副旅游部长:首10月盈额730万 彭民宿业收入冠全国



来自国内的民宿业者,前来「马来西亚民宿嘉年华会」参展。

旅游及文化部副部长拿督玛丝艾米雅蒂透露,尽管面对经济低迷,但全马民宿业发展仍不俗,彭亨民宿业收入高居榜首,今年首10个月盈额超过730万令吉,不过,柔佛创下最多民宿入住人次,超过4万6000人次。

她说,去年我国的民宿业总收入达1570万令吉,今年截至10月,就有超过1705万令吉收入,增加9.5%。

她指出,彭亨的金马仑高原最受游客喜爱,本地游客达8万6728人次、外国游客852人次,民宿业者收入高达731万4174令吉。

甲排第5

她说,彭亨的民宿业收入最高,接着是砂拉越、沙巴、雪兰莪,马六甲排第5。

玛丝艾米雅蒂昨晚为“马来西亚民宿嘉年华会”主持仪式时,这么指出。在场的包括甲州旅游、河流、海滩及岛屿发展事务副行政议员拿督卡查里等。

该嘉年华会首次举办,吸引180来自国内民宿业者参与,其中还售卖各地的传统美食。

玛丝艾米雅蒂说,在该部注册下的民宿共有193间,至于民宿合法问题,这是地方政府权限。

她说,民宿发展潜能非常大,而不只是限于提供住宿。 “真正的民宿含意是让住客体验乡村或甘榜生活,让游客品尝道地的传统美食,而不是住了就离开。”

她说,有些业者误解民宿用意,其实经营民宿不需要太大成本,只需加强周围现有的资源即可,善用资源,共同推动以社区为基础的旅游,就足以吸引旅客到来,了解当地人的本土风情。

~以上新闻转自中国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