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4, 2013

游客假日前预订 林明民宿一房难求

游客假日前预订 林明民宿一房难求



适逢8月学校假期、开斋节及新加坡国庆日, 即使公共假期一个月后, 客房日前已告爆满, 一房难求。

汲取过去订不到房间的经验,游客提早订房,造成林明民宿提早爆满,距离假日一个月,已出现一房难求的现象。

适逢8月学校假期、开斋节及新加坡国庆日,林明掀起投宿民宿热潮,客房爆满,一房难求。

林明民宿业者受访时说,从8月8日至10日期间,客房爆满,其他日期如8月11日至18日间,还有空房,这期间的订房率处于50至80%不等。

6个月前预订

“适逢学校假期及两国公共假期,民宿业者今年1月起已开始陆续接到客房订单,预订询问电话从不间断。”

业者们说,也许游客汲取过往林明民宿逢假期爆满经验,纷纷在6个月前陆续预订房间,避免最后一分钟吃闭门羹。

部分业者指他们所接到的订单已排到11月份,有者则表示陆续收到明年农历新年的订单。

导游司机业者表示,在8月8日至10日,预定前往彩虹瀑布行程的订单近乎爆满。

“前来观光的游客多来自新加坡、吉隆坡、柔佛及槟城等,有者旧地重游,当然也不乏因林明口碑佳,慕名到来的游客。游客欣赏林明的大自然景色、如在晨曦看日出云海或到彩虹瀑布一游,还有这里的清新空气、罪案低及乡情浓等因素。”

原本配合开斋日关闭 锡矿隧道或另安排开放

关丹市议会主席拿督朱基菲指出,林明锡矿隧道将配合开斋日关闭两日,之后听取民意后,即表示会另作内部安排。

另外,每逢假期旺季,基于游客激增,林明面对的问题就是电水供不足,希望州政府可以加以关注此事。

在上两个月黄金假期周,到访林明的人数已冲破1万人大关,显示其旅游潜能。

不少游客旧地重游———林明旅社老板●胡荣顺

目前,8月8日至9日已经没有空房,其他日子则有空房。

或许公共假期、加上学校假期,休假多,方便策划假期,一家大小去度假。

游客多来自柔佛、槟城及吉隆坡等地,当中不少游客是重游旧地,因为喜欢这里优美环境及清新空气等。

虽然上述日期客房已满,不过平均每日都会接到预订电话。

游客不辞老远来玩———林明山民宿老板●朱敏宾

从8月8日至10日订房率爆满,学校假期间其他日期还有空房,订房率同样地相当踊跃,已达80%。

游客来自新加坡、吉隆坡、柔佛及槟城等,有些游客重游林明多次,也有大部分游客因口耳相传下,趁公共假期及学校假期,慕名到来林明一游,享受大自然景点。

赶工增设空房应付——林明山顶小息馆●梁永康

8月8日至10日的房间已爆满。

为了应付游客对民宿骤增的要求,目前正赶工增设空房计划,希望工程可以赶在开斋节学校假期前完工。

客房爆满电话不断———林明河畔度假村老板●何云盛

配合学校假期及公共假期,8月8日至10日的客房已满,至于11日至18日,订房率已达50%。

有些游客重游林明,他们喜欢这里的大自然景点,借此放松心情及减压。

即使目前上述日子客房已满,不过陆续还接到预订房间的电话。

空房订单排到11月———林明乡村度假村老板●曹玮祥

从8月8日至10日的客房已爆满,差不多3个月前已接到订单。

目前,接到预订空房的订单可以排到11月。

除了上述日期爆满外,其他学校假期日子即从11日至18日,还有空房。

报道: 李明珠(南洋商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