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3, 2013

宽敞先进规模如机场‧新长巴总站启用

宽敞先进规模如机场‧新长巴总站启用



位於青年体育部大厦旁及市议会泳池附近的英迪拉马哥打关丹新长途巴士总站,將从即日起取代在关丹马慕体育馆外的临时长途巴士总站。(图:星洲日报)

英迪拉马哥打关丹新长途巴士总站(TERMINAL SENTRAL KUANTAN)今日正式启用,乘客及关丹市民普遍对新巴士站留下良好的印象,认为其空间宽敞、设备先进,规模宛如飞机场般。


受访的乘客表示,比较起过去的马慕巴士站,新的关丹巴士总站显得更加舒適及完善。特別是位於底层的候车厅,空间宽广、座位充足,而且四面以落地玻璃为壁,方便乘客观察所乘搭的巴士是否已经到达。 候车道未规划好


乘客也赞许巴士站设有电视屏幕,可以从屏幕上瞭解不同巴士公司的出发时间,唯一不足的是巴士的候车道还未规划好,乘客必须等到巴士抵达后,才能知道该前往哪一条候车道上巴士。


部份民眾认为,新的巴士站位於关丹绕道旁,前往时走高速公路,比起过去在前往市中心的马慕巴士站来得方便。


经过本报记者的观察,巴士站內仍有一些设备还未完善,包括內设的唯一一座升降机,因为一些技术上的问题,目前还不能正式使用。


指示牌略嫌不足


此外,巴士站內的指示牌也略嫌不足,乘客和民眾在抵达后不能立即找到各项设备及服务的所在地,必须多番找寻以及询问下才找到。


同时,巴士站內的小贩中心都还在整修中,本日也只有2间商店开始营业,所售的物品不多,並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但是以首日启用的情况看来,新巴士站的运作情况属相当理想。


许国星(65岁,关丹市民):广播器设备欠佳


新巴士总站的设备相对(临时巴士总站)来说更齐全及乾净,泊车位多,又有足够的空间及舒適的环境让乘客等巴士。但新巴士站內指示牌不足及广播器设备欠佳,让不少乘客找不到方向及听不清楚广播报告。


弗拉德(28岁,瑞士籍游客):无小贩中心营业


第一次来到关丹的巴士站,整体环境给我的感觉算是不错。瞭解到今天是首日启用,所以没有任何小贩中心营业,找不到食物的供应,但相信过几个星期后会慢慢改善。


刘伟阳(24岁,乘客):没明显指示牌


市中心和大道上都没有明显的指示牌,对不清楚新巴士站地点的外地人来说,比较难找到入口和前来乘搭巴士。


鄔月强(63岁,关丹市民):候车厅环境舒適


候车厅的环境很舒適,有冷气、座位多,而且落地玻璃的设计让我们可以清楚看到巴士是否已经抵达。


卢志成(51岁,关丹市民):新巴士站似飞机场


新巴士站的整体让我觉得很满意,环境漂亮,像似飞机场。今天才首日启用,有些乱是情有可原,不能过於苛刻,要求完美。


王禄扬(59岁,关丹市民):广播报告应用多语


新巴士站的硬体设备都相当齐全,而且有广播报告的系统非常方便。但是仅有国语的播报略显单一,应该贯彻一个马来西亚理念,应用多元语言,才能让民眾更理解播报內容。


爱丝蒂(46岁,德国游客):巴士公司柜台未准备好


我昨天到原有的临时巴士站买车票,今天来到这里(新巴士总站)上巴士,才隔一天让我感觉相差太大了。不过今天所有的巴士公司柜台都还没有准备好,不像昨天可以清楚看见巴士公司售卖的巴士路线。


(星洲日报/东海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