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7, 2013

看林明社区歷史文物展

看林明社区歷史文物展‧听老矿工诉说採矿



你知道锡矿原石是怎样的吗?矿工们如何测量锡矿的纯度?矿工们把锡沙装进测量杯,再拿去秤,只要测量杯里的锡沙达到一定的重量,锡沙的含锡量就符合標准了。(图:星洲日报)

想更瞭解林明矿工的生活面貌吗?快来参观林明社区歷史文物资料展。

这项展览目前正在林明客属公会大厅展出,直到本月17日为止。所展出的歷史文物,都是由林明矿工们的“个人珍藏”。

这些珍藏包括了早期林明开採锡矿所使用的工具,如鉆洞机、尖嘴锄头、锡矿测量杯、模具等。

展览会场上有负责人驻守,向访客讲解林明矿工在早期如何使用简单的工具,在地底矿场进行採锡。

运气好的访客,还有机会亲自向在场的老矿工请教如何使用各种採矿工具,以及听老矿工诉说当年採矿的点点滴滴。

林明社区歷史文物资料展是配合林明华小百年校庆的活动之一,展出的时间是从早上9时至晚上9时。

(星洲日报/东海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