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4, 2015

文德甲天后宫变景点

近百年庙宇艺术气息浓‧文德甲天后宫变景点

农历新年想出外旅行游玩,但又担心挤在人群中,塞在车龙?不想出远门和塞在车龙中的淡属市民,可以趁着春节假期到淡属海南会馆天后宫参观和膜拜。


文德甲天后宫张灯结彩迎新春。(图:星洲日报)

文德甲天后宫坐落文德甲花园,兴建於1923年,迄今已有超过90年歷史,香火鼎盛。

虽然该庙宇外观平平无奇,它除了是佛教徒拈香膜拜的地方外,也是淡属海南会馆书法班学生练习书法的地方,延续着传承中华文化的使命。

经过逾90年的风雨后,在本届理事的通力合作美化及佈置下,在短短数天內將这座具有近百年的庙宇,摇身一变,成为充满中华艺术气息的旅游景点,绝对值得一游。

名书法家亲自挥毫

理事会除了在庙宇范围张掛红彤彤的灯笼迎接新春外,本地著名书法家林书赏也一手包办,亲自挥毫写下吉祥语和名言悬掛在庙宇,犹如个小型书法展,绝对是热爱书法者的好去处。

另外,淡属海南会馆总务姚裕昌说,该理事会在数年前已有美化庙宇的构思,在本届理事的合作下,终於完成这项愿望,整个美化和佈置费用共耗资了约1万令吉。

“为了环境环保及减少庙宇烟雾,该庙宇已经採用光明灯和酥油灯取代香烛,所以民眾不必担心面对庙宇的香火烟熏问题。”

(星洲日报‧东海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