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5, 2015

关丹巴士站采先进系统

配合总站落实沿路设告示牌 关丹巴士站采先进系统



提升后的关丹城市巴士站已启用。

关丹巴士集合总站或有望在今年6月份落实,届时一些指定的巴士站将採用全马首个先进的巴士抵达时间告示板,让乘客精准掌握巴士的抵达與出发时间。


料6月正式推行


关丹快捷通首席营运官再努鲁指出,配合巴士集成系统(Bus Integration System)计划,当局除了将设立32个乘客信息系统(PIS)告示板,同时,也会在现有的16条巴士路线沿路,鉴定合適地点设立300个巴士站标及50个资讯告示牌。


他说,此项计划料将在6月份可正式推行,目前一切尚在试验阶段。


城市巴士站启用


经过11个月的改善工程後,耗资200萬令吉展开的关丹城市巴士站终正式启用。


该巴士站位於关丹巴刹隔邻原有的巴士站地点,占地300平方米,拥有17条车道,其中14条为快捷通巴士专用。


其中新增的设施包括可容纳至少300名乘客的候车亭、资讯告示牌、客服柜台、厕所及供残障人士使用的轮椅车道等。


同时,改善后的巴士站不但将成为市区地标, 也促使州内公共交通发展迈向新的里程碑。


一触即通卡收费


再努鲁说,当局有望在关丹巴士集合总站落实的同时,推行“无现金巴士票系统”(Cashless Bus Ticketing System),落实以一触即通卡的新收费制,乘客无须兑现零钱或以现金缴付车费。


再努鲁是於今午出席关丹城市巴士站推介礼後致词时,如是指出。


陪同出席者尚包括彭州政府基本设施及环境事务委员会主席拿督莫哈末苏菲及关丹市议会主席拿督祖基菲。


快捷通载客量大增


再努鲁指出,关丹快捷通巴士自2012年12月份展开运作迄今,获1000萬名市民使用该巴士服务。


他说,该公司巴士已从原本仅29辆巴士川行3条路线,增至目前的逾70辆巴士川行16条路线。


“其中所新增的川行路线包括前往林明、北根、甘孟、米昔拉及格宾工业区。”


他说,快捷通巴士每天的载客量比起过往的3000至4000人也大有提高,如今每天已达1萬5000名载客量。


“至於週末及佳节高峰时期,可突破每天近乎3萬名载客量;上週农历新年週末假期的载客量达2萬8000人。”


同时,再努鲁指出,目前当局已探讨落实更多新路线如双溪索、班珍、遮拉汀及北根县彭亨大学等。


“此外,我们也著手改善其他设施包括增设300个候车亭、修建47个候车亭、6个巴士休息站及增加100个巴士川行资讯告示板等。”


他说,每辆巴士也设有闭路电视及追踪系统,以监视司機及乘客状况,有助於改善巴士服务水准。


车资合理不调降


他也说,巴士车费並不会因汽油價格下降而调整,目前车费已十分便宜,从北根到关丹50公里的车费只需4令吉。


另一方面,关丹市议会主席拿督祖基菲则指出,随著公车服务领域逐步发展,希望在未来能取得至少10%的关丹人口使用该区公车服务。


~南洋商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