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6, 2015

提振旅游发展 关丹河游船服务私营化

市会主席: 提振旅游发展 关丹河游船服务私营化


关丹河畔河水清澈景色优美, 是关丹市议会力捧的主要旅游景点。

关丹市议会计划将关丹河游船服务(Kuantan River Cruise)私营化,打造成关丹必游的旅游景点,以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欢迎有意参与计划的私人企业前来问津。

关丹市议会主席拿督祖基菲今日在常月会议上指出,原有的游船服务只有两艘游船,然而基于安全因素,已在半年前停止运作。

他表示欣赏马六甲游船河在蓬勃发展之下成为当地知名的旅游品牌,因此希望仿效马六甲游船河,以大规模的游船活动为噱头吸引更多游客到访关丹,并如前者一样具备40艘游船。

关丹河畔先天条件好

他说,关丹河畔的先天条件也不输于人,根据游客的回馈,河畔景色宜人之余,其河水比起其他州如砂拉越及马六甲河也来得清澈干净。

“然而若要购置40艘游船,至少需耗费800万令吉,市议会并没有这笔经费,因须承担其他道路、沟渠基设等维修的款项。”

他说,由于地方政府资金有限,无法有效发展游船河业务,因此该会决定开放交由私人企业管理,有意者可向该会提呈计划书。

此外,祖基菲说,随着关丹河滨公园(Kuantan Waterfront)发展计划料将在今年尾可完成,较后就可进一步发展游船河计划,一旦竣工将带动当地商机,成为极具特色的关丹景点。

计划建关丹塔

中央政府通过东海岸经济特区计划,于去年开始进行关丹河滨公园计划,其中包括5大发展计划,分别是关丹河畔公园提升计划、德伦敦休闲公园兴建工程、丹那布爹红树林公园美化及提升、在丹绒隆坡兴建中小型企业大厦及关丹广场,以及发展关丹新地标。

另外,他指出,关丹拟仿效吉隆坡塔兴建“关丹塔”(Menara Kuantan)的计划,已提呈予东海岸经济特区发展理事会,以期获纳入第11大马发展计划内。

“同时,德伦敦市集(Serambi Teruntum)及位于丹绒隆坡的大型活动草场发展计划,或料将在明年8月完成。”

~南洋商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