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8, 2015

关丹机场“换妆”近完工

首阶段耗2000万提升 飞机场“换妆”近完工


原本开放式的关丹机场大门口,如今改设成落地玻璃,增添时尚美感。

关丹飞机场提升工程还剩12%,即大功告成,料于8月换上新装,以新面貌迎宾,打造新颖时尚,更亮眼更美观的“迎宾大门”!

 耗资2000万令吉,于去年尾动工大提升的关丹苏丹阿末莎飞机场,工程如今已完成88%,预料再多一个月时间,即可竣工。

 该机场经理苏海米说,该机场正进行装修及扩建工程,分为两个阶段进行,首阶段工程已近尾声,包括扩建机场大厅,入境处两大区,航空公司柜台及基本设施。

 他今日受询时,如是指出。

 “首阶段竣工后,入境处也將被区分为本地及外国乘客两个区域,以提升安检工作,过后的第二阶段工程,则是增建候车站阁楼及有盖通道,修復飞机跑道停机坪。”

 他说,近完成的首阶段工程,耗资2000万令吉,將现有的机场建筑物扩充至4890平方公尺,区隔抵达站及登机站、全面冷气化及全新的装饰。

新设退税柜台

 他说,机场里的柜台,即航空公司及纪念品等柜台,全数重新装设,以统一的简单新颖结构建设,其中新设立的柜台,包括退还消费税柜台。

 他说,关丹机场已是具国际水准的机场,第二阶段的工程,则有待拨款获批准后,才能展开,但目前以完成第一阶段工程,提升基本设施为主。

 他说,隨著旅游需求的增加,飞机既是主要交通之一,机场更是迎接外来人的第一场所,必须让游客留下好印象。

扩建跑道容纳大飞机

“关丹为彭亨州首府,促进经济的主场,飞机场务必提升,以容纳大型飞机,达到国际机场標准!”

 彭亨州行政议员拿督莫哈末苏菲强调,虽然该机场已属国际標准机场,但跑道还需被提升及扩建,以容纳大型飞机。

 他也是彭亨州基本设施及环境委员会主席,他日前在关丹谈及关丹飞机场课题时说,他已在彭州议会上提及相关课题,目前只待拨款,展开第2阶段的提升机场工作。

 他说,修復飞机跑道停机坪也是提升计划之一,希望通过提升机场,有利于旅游业,吸引更多游客到来,並让他们对彭州及我国留下好印象。

~以上新闻转载自中国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