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1, 2013

塑像压伤游客后没关闭 林明锡矿隧道照常开放

塑像压伤游客后没关闭 林明锡矿隧道照常开放



矿洞内的塑像都挂有“切勿触碰” 的告示, 提醒游客小心。

关丹市议会主席拿督祖基菲强调,林明锡矿隧道照常运作,并且绝对安全,继续对外开放。

他是针对外传指日前在林明锡矿隧道内的矿工塑像倒下压伤游客事件,导致隧道暂时关闭的传言,因而出面澄清。

禁游客触碰

他补充,该地方议会已在矿场内的塑像张挂告示,提醒游客勿触摸、倚靠或坐在塑像上。

“游客必须禁止触碰只供展示用途的矿工塑像,我们只允许游客使用矿场内设立的资讯器材,让他们能更进一步了解锡矿场的历史。”

祖基菲说,我希望游客合作,遵守隧道内的指示,以避免类似事情再次发生。

确保游客安全 隧道拟装电眼增保安

市议员拿督苏海米说,该会计划在隧道内安装闭路电视,以及增聘保安人员,以加强隧道内的保安工作。

“除了能监控在隧道内参观的游客,同时也可确保游客的人身安全。”

他说,虽然早前发生塑像倒下压伤游客事件,但游客无须过于担心,因为其他的塑像是绝对安全的,问题只出在相关肇事的塑像而已。

他也说,该市议会的工程师将会在近期内针对该事件展开调查,并提呈详细报告。

上周六(1日)下午3时左右,一名来自柔佛的游客蔡传捷(52岁)被一尊置放在板凳旁的混凝土矿工塑像倒下压伤,导致其左边腰部受伤。

所幸事发时,事主蔡传捷及时闪开,免受30公斤的塑像落在自己身上,否则他将蒙受更严重的伤害。

蔡传捷是与妻子及亲友前往林明锡矿隧道观光,但基于发生事故,他被迫在当地医院留院观察。

~以上新闻转载自南洋商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