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8, 2014

白天修轨道料耗时2年 东海岸火车夜间行驶

白天修轨道料耗时2年 东海岸火车夜间行驶


直凉火车站运来整罗里枕木进行轨道维修工程。

东海岸约300公里轨道改善工程全面展开,工程在白天进行,所有火车班次将在未来两年内只作夜间行驶。

大马铁道局已开始维修金马士至丹州话望生轨道,估计工程需费时逾两年。

这项火车轨道维修工程预计涉及长达约300公里的轨道,这也使有关路线的火车服务将在该期间停止白天的行程。

该局早在7月11日起就实验性的执行火车白天停驶方案,以便利用白天的时间维修轨道,该实验方案后来在8月15日定案,凡经金马士至话望生的火车服务一律只在夜间行驶,一向来的白天航线全部取消,以“让路”铁道局维修轨道。

本报记者沿火车轨道,到多个地区实地观察,发现该局已安排工人到多区展开工程,其中文德里区的轨道在更换枕木及维修,同时,直凉火车站也陆续运来多项维修轨道的用料,包括枕木与铁条,至于金马扬区也有铁道局工人展开测量及考察行动,做好准备维修轨道。

12火车班次停驶

根据大马铁道局的通告,路经的多个主要火车站包括马口、文德甲、百乐、而连突、立卑与话望生;上述各火车站的服务时间表都有进行适度调动。

该局表明,在这项改善火车轨道工程中,12个东海岸区的火车班次停驶。

该局声明,有关停驶是为了确保工程计划顺利进行,以便该局能够在维修轨道之后,给大众提供更安全与舒适的火车服务。

火车频出轨 全面提升轨道

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主席丹斯里赛哈密曾在6月中宣布,金马士通往话望生火车服务从6月26日起停驶2年半以进行全面维修工程,以期能解决常发生的火车出轨事件。

有关宣布面对不少反弹,公众除了投诉,也建议该委员会以其他方案来代替停驶两年半计划。

该委员会过后宣布把执行停驶的日期,展延至8月15日。

不过,在7月10日,由于再有发生火车出轨事件(在明光区),该委员会指示火车服务减少班次,并颁下实验性执行“白天停驶”的方案,以便在白天维修轨道。

大马铁道局过后决定以“夜车”代替停驶计划,让金马士通往话望生的火车照跑。东海岸的火车服务,也敲定只保留在晚上9时至早上9时之间川行。

依据新行程表,从道北至新加坡的火车将在凌晨5时抵达直凉镇,而从新加坡前往道北的火车,则在凌晨3时到达直凉站,直凉火车站售票柜台继续开放,柜台开放时间通告已调整为上午8时30分至中午12时,下午3至5时以及晚上11时15分至凌晨3时。

~南洋商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