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7, 2014

关丹水上城市即将开放

耗资5000万料后年建竣 关丹水上城市即将开放


红树林公园设立小码头, 以供游人乘船进入红树林公园。

耗资5000万令吉的“关丹水上城市”(KUANTAN WATERFRONT)计划预料于2016年全面竣工,在5项发展项目中,其中3项已经完工,即将开放给公众休闲。

“关丹水上城市”计划全长7.7公里,从佳乐来公园(Taman Gelora)至丹那布爹的关丹沿海海旁发展。

东海岸经济特区发展局总执行长拿督杰巴星甘表示,在“关丹水上城市”计划中已经完工的项目,其中包括关丹河畔、纪念彭亨州苏丹登基40年雕刻以及红树林公园。

关丹河畔换新貌

他说,关丹河畔“改头换面”,供游人观赏关丹河风景。

他说,立在关丹河畔的“KUANTAN”五个国文字牌也将翻新。

他说,纪念彭亨州苏丹登基40年雕刻是为了纪念苏丹阿末沙殿下,所设计的雕刻,有5个弯曲的尖角,代表苏丹的5根手指。

“相信能够引起公众兴趣的是红树林公园。”

他说,上述项目已经竣工,即将开放给公众休闲。

他说,其他两项发展工程计划也在近期内展开,其中包括德伦敦公园以及位于丹绒弄波的中小型企业中心和关丹广场。

“占地4.16亩的德伦敦公园是现代化公园,里面有儿童游乐场、喷水池及健身中心等设施。”

推动旅业吸引外资

杰巴星甘说,该公园命名为德伦敦公园,是因为关丹以前的地名是“德伦敦”(Teruntum),是一种植物,因此入口处的招牌将以该植物的形状设计而成。

他说,另位于丹绒弄波的中小型企业中心和关丹广场,中心型企业者可汇集在该处交易,至于关丹广场提供公众活动的空间。“当所有工程完成后,将交由关丹市议会管理。”

杰巴星甘指出,打造“关丹水上城市”有助于推动关丹旅游业以及吸引外资,达到关丹房地产增值的目的。

他说,这也可提高关丹人民生活素质,重新塑造关丹新形象。

他说,“关丹水上城市”计划预计能够造就1万4897个就业机会,并在2020年达到15亿7000万令吉的总收入。

~南洋商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