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9, 2014

关丹机场如工地‧民眾质疑年杪可装修好?

关丹机场如工地‧民眾质疑年杪可装修好?

耗资2千万令吉的关丹苏丹阿末沙机场提昇工程真的能够赶在今年年尾,即26天內竣工?


关丹机场目前正在进行一项耗资2千万令吉的提昇工程,导致机场变成建筑工地,让游客留下深刻印象。(图:星洲日报)

虽然彭亨州文化及旅游事务委员会主席拿督莫哈末沙卡日前受询时说,关丹机场的提昇工程必定能够在今年杪完成,但是,记者今日走访关丹机场时,却发现整个机场还处於施工初阶。

多数工程处起步阶段

除了机场大堂的地上已重新铺好地砖,中央冷气系统的喉管已经安装外,机场提昇最主要的工程,即扩建机场主要建筑物左右两旁的工程,依然还处於起步的阶段。

为了方便施工,机场管理当局要求所有机场內营业及运作的单位,包括航空公司服务柜台、出租车服务柜台、纪念品小店、机场咖啡厅等,都一律暂时迁出机场大楼。

导致这座贵为“关丹门面”的机场,出现白色帐篷內营业的简陋一面,让游客留下难忘的一面。

苏海米:要求日夜赶工

关丹苏丹阿末沙机场经理苏海米受询时说,关丹机场提昇工程是由交通部负责,打造机场全面冷气化,並增加建筑物面积1千平方公尺至5千890平方公尺。

他说,他不能针对提昇工程发表任何意见,唯一能够说的是,根据工程进度表,机场提昇工程预计今年年尾竣工。

“我们要求承包商日夜赶工,至於是否能够如期完工,你自己去看吧!”

全部同一时间施工
只有厕所可以用

“关丹机场乱七八糟,整座建筑物同一时间施工,我只能说,机场现在只有厕所是可以正常使用,其他地方都在施工中!”

这是机场一间出租车公司的职员苏海迪施曼(43岁)受访时,以“只有厕所可以用”来形容关丹机场。

他对承包商同一时间整座建筑物进行施工提出质疑,也对机场当局对受影响的业者没有一视同仁感到不满。

白色帐篷內办公超热

“承包商不是应该做完了一旁再去做另一旁的工吗?人手不足下同一时间施工,让整座机场都变为工地,非常不好!

“他们安排航空公司服务柜台暂时迁至有冷气设备的货柜箱办公室,但是,其他的则只搬到白色帐篷。当天气炎热时,我们这里就好像烤炉,热得让人受不了。”

不过,他说,由於机场一天24小时都有保安人员驻守,这让业者们即使把白色帐篷当办公室,至今还不曾发生失窃事件。

德士司机:最简陋机场

62岁的德士司机尤苏达希说,他自关丹苏丹阿末沙机场於1992年落实后,当机场德士司机直到今天。

“过去20多年来,关丹机场就是这个模样,这座机场可说是全马最简陋的机场,让关丹人很没面子!”

他批评州政府在宣传关丹及附近一带的旅游景点做得不够,让关丹吸引不了游客,间接也影响机场德士司机的收入。

期待提昇吸引游客

“你去看看机场德士的服务柜台,只有一张桌子两张椅子,自装修以来,已搬动2、3次。”

他表示,希望关丹机场提昇工程完成后,能够吸引大量游客搭乘飞机到关丹度假,以增加机场德士司机们的收入。

“否则的话,以今天为例,一个上午大概只有10辆德士载客,叫司机们如何能够生活?”

(星洲日报‧东海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