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3, 2015

水灾重创国家公园‧瓜拉登比灵渡头如死城

水灾重创国家公园‧瓜拉登比灵渡头如死城

往国家公园的著名瓜拉登比灵(Kuala Tembeling)渡头,去年尾遭洪水肆虐后,至今仍然尚未开放,许多经退水之后遗留下的残余废物及泥泞尚未有人到来清除,而靠近渡头的数间餐馆也暂时关门,显得冷冷清清。


国家公园遭重创,尚未对外开放,造成瓜拉登比灵渡头候船浮亭空无一人 。(图:星洲日报)

由旧渡头搬迁新渡头十余年来,首遭洪水波及的渡头被泛滥的河水淹至梯级入口牌楼,包括处于高势的泊车场及餐厅也遭池鱼之殃,由于瓜拉大汉国家公园里的一些基设施包括数家具规模的度假村旅馆,以及野生动物保护局各种设施遭到洪水百般的蹂躪之后,尚未及时清理及重建,游客也不敢贸然进入国家公园旅游,可见洪水的威力和破坏性,令人难以想象!

昔日光辉不再

自逾20余家传统的的河边经商的华人商店(木屋店)陆续迁出登比灵镇后,就只剩下唯一间靠向渡头的马来咖啡店及一所警亭,让人感觉犹如一个死城,昔日光辉不再,如今再遭到洪水的侵袭之下,更显得冷冷清清,来往人数,屈指可数。

(星洲日报‧东海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