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4, 2015

雨季水灾‧適逢开课 林明旅游业迎淡季

雨季水灾‧適逢开课 林明旅游业迎淡季

天气放晴,林明暂摆脱水灾困境,但旅游业未復甦,街道及民宿冷清清!

 林明旅游业近年来开始兴旺,但每年雨季引发的水灾问题,及通往林明道路中断,导致当地12月至1月之间都是旅游业淡季;儘管当地目前已摆脱水灾困扰,村民日常作息开始“恢復正常”,基于碰上学生开课日,一般预料,当地旅游业须等到下月的农历新年,才开始恢復蓬勃。

 据年老村民指出,东海岸目前尚未脱离雨季,所以林明还未算“安全”;可是,即使未来数周会发生突发水灾,情况料不严重。

民宿逢新年爆满

 记者今早走访林明,发现小贩中心及大街都是林明“自己人”,一些商店也没营业,与旅游旺季情况相较下,情况显得冷清清。 

 民宿业者受询时说,自上周开始都只接获零星的散客住宿订单;上月因水灾影响,业者被迫取消所有顾客的住宿订单。

 业者说,水灾期间面对道路中断,村民坐困林明,所以村民的粮食都是勉强“刚刚好”,小贩中心也没营业,若有游客坚持要留宿林明,恐会面对饮食上的问题。

 另一方面,儘管距离农历新年尚有一个月,但部分民宿的订单,从年初二至初五之间已爆满,有意计划在农历新年期间到访林明者,须趁早向民宿预定房间。

 村长覃晓峰受询时说,儘管林明天气转晴,但彭州一些地区还淹水,让外坡人士也对林明止步,加上孩子已开课,目前可说是林明旅游业的“谷底”。

 他说,许多民宿业著接获外坡人士的来电,询问林明灾情最新情况,大部分业者都建议游客在农历新年期间,才到访林明。

~中国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