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7, 2015

乘船渡河游览 关丹红树林公园将开放

乘船渡河游览 关丹红树林公园将开放



可观赏关丹河畔景色。

位于关丹河畔的红树林公园,是座即将开放的“神秘花园”。

这座红树林公园是东海岸经济特区发展局推行的关丹水上城市计划之一,目前已经竣工,即将开放给公众进行红树林生态旅游。

关丹旅游新卖点

东海岸经济特区发展局总执行长拿督杰巴星甘说,关丹河畔位于海边河口,地理条件特殊,周遭是一片红树林。

“这是关丹的天然资源,善加利用,可打造成红树林生态旅游。

“红树林生态旅游能够引起游人的兴趣,是关丹旅游新卖点。”

他也指出,红树林公园竣工之后,将交由关丹市议会管理。

“关丹市议会的建议是游览红树林公园必须乘船到红树林公园码头,目前暂时未有陆路直通。”

他补充说,根据计划,参观红树林公园是免费的,只是船费必须缴付。

高架木板走廊方便游客 徒步观赏红树林生态

本报记者获得东海岸经济特区发展局批准后,进入红树林公园游览。

走在红树林的高架木板走廊里,环绕红树林公园一大圈,游览红树林生态。

若幸运的话,可看见红树林的水鸟和鱼类,底栖无脊椎动物、昆虫、两栖动物及爬行动物等。

因为红树林属于沼泽地带,所以需要建造木板高架,以便让游客能够徒步观赏红树林生态。

此外,还设有楼梯看台,方便游客俯视红树林生态。

公园内还设有数个亭子,供游客休息、野餐及活动等,其中一个亭子设在关丹河畔,提供游客观看关丹河畔景色。

~南洋商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