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4, 2015

11月起雨季‧东海岸人要未雨绸繆

11月起雨季‧东海岸人要未雨绸繆

踏入11月份,东海岸即將进入雨季,居住在水灾高风险区的居民受促提高警惕,並做好准备。

彭亨州秘书拿督斯里莫哈末苏菲安说,根据天气预测,从11月份首个星期开始就是进入雨季。

他说,居住在水灾高风险区的居民可以先做好准备工作,包括把个人文件收藏好,以期在水灾发生时,隨时根据指示进行疏散。

他表示,在水灾期间,村长或社区领袖会根据情况向居民发出指示,而这时候居民应该根据指示行事,勿掉以轻心或制造不必要的问题。

水灾前哨站增至101个

“彭亨州政府已经做好水灾准备工作,包括增加21个水灾前哨站,使到今年总数达101个。 ”

莫哈末苏菲安是在受询水灾准备工作进度时,这么表示。

他说,州政府已经於本月7日开始进行粮食安排工作,如今州內7个粮食仓都有了足够的货源,以隨时供应给发生水灾的县属。

根据天气预测,雨季將持续至明年3月份,这期间会面临4次的豪雨,每次介於3至4天,並可能造成水灾。

(星洲日报‧东海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