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4, 2015

雨季来临安全考量 彭28森林公园暂关闭

雨季来临安全考量 彭28森林公园暂关闭



彩虹瀑布入山准证措施展延落实。

基于雨季关系及游客安全考量,彭森林局宣布,从11月1日起至明年1月31日,全彭28个森林休闲公园区及云冰州立公园将暂时关闭,基于林明彩虹瀑布入山准证延期,将随后于12月1至1月31日暂关闭2个月,为迎雨季作好准备。

彭亨州森林局是在官网作出上述宣布,而这3个月期间,基于雨季,禁止游客在全彭森林休闲公园进行活动包括爬山等。

而违例的访客,将在1984年国家森林法令下受到对付,一旦罪成,将面对罚款可高达1万令吉或坐牢3个月。

关丹、北根、马兰县森林局事务主任卡鲁安华受访时指出,除了全彭28个森林休闲公园因雨季暂时关闭外,处于森林保留区的林明彩虹瀑布也不例外。

彩虹瀑布下月关闭

“只是基于林明彩虹瀑布入山准证展延落实期,因此推迟至12月1日才关闭,为期2个月。”

“若是雨季或水灾提前结束,该局会依据天气情况,或提早开放彩虹瀑布,让游客进入观光。”

根据森林局官网显示,目前全彭共有28个休闲公园包括关丹的武吉柏灵东及双溪班丹、淡马鲁的微笑山洞,以及云冰的兴楼云冰州立公园等。

民宿业者●符祥展:盼伸缩处理减冲击

我希望当局依据雨季情况,伸缩性处理,避免林明旅游业受到冲击。

一般上,进入雨季冬眠期,基于安全因素,选择进入彩虹瀑布的游客不多,相对冲击也减低。

导游司机●陈志辉:不随意载客进森林

雨季一到,基于危险,不会随意载客进入森林保留区。无论如何,若雨季提前结束,希望当局考量缩短景点关闭期限。

~以上新闻转自南洋商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