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 2013

爬林明山警戒线误当栏杆‧女登山客12呎高跌落

爬林明山警戒线误当栏杆‧女登山客12呎高跌落

误把红白警戒封锁线当扶手栏杆,女登山客失足从12呎高处跌下,头破血流。



这起意外是於昨日清晨5时15分左右,发生在林明山脚。事发时,年约60岁的女登山客正准备与亲友一起登山。(图:星洲日报)

一名负责看守林明山脚公共厕所的林明居民钟育明说,当时女登山客与一名相信是其丈夫的男子及另一名男性亲友已走上楼梯,准备登山。

“突然,我听到一声巨响,往前一看,看到女登山客从楼梯处跌到公共厕所后面的空地。”

他说,女登山客头破血流,门牙也脱落,鼻子也有血,伤势严重。

看守员:救护车1小时才到

钟育明说,当时有其他游客帮忙打电话叫救护车,我则帮忙扶她到亭子里坐下,从关丹上来的救护车在1个小时后才赶到。

来自关丹的民防队救护车於清晨6时许赶到,並把伤者送往关丹东姑安潘雅富姍中央医院救治。

钟育明说,他相信女登山客当时扶著不锈钢扶手栏杆准备登山,不料却在不锈钢扶手栏杆后的转角处发生意外。

“不锈钢扶手栏杆只围到上山的楼梯,之后扶手栏杆就改建在登山梯级的中间,把登山梯级一分为二。

“女登山客是在不锈钢扶手栏杆过后的地方跌下去,严重受伤。”

建议增建扶手栏杆

他建议关丹市议会在游客失足处增建扶手栏杆,以避免类似意外重演。

针对林明山扶手栏杆安全问题,林明居民批评关丹市议会罔顾游客安全,选择在旅游旺期展开维修工程,导致意外发生。

居民:扶手栏杆2年前已坏

居民李云飞说,维修工程是於上週四开始,而週六则是国庆日假期。

“林明山的扶手栏杆早在一两年前已经坏了,我也已投诉了很多次,林明山的扶手栏杆早就应该维修了。”

~以上新闻转载自星洲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