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1, 2014

林明图书馆60岁了‧歷史展特刊说林明故事

林明图书馆60岁了‧歷史展特刊说林明故事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林明民眾图书馆迎来璀璨的60週年,並特此配合週年纪念推出特刊及举办林明歷史、文物、风景图片展。


林明民眾图书馆外貌。(图:星洲日报)

陪伴林明人成长的林明民眾图书馆迈入第60年,无论是为村民回首林明小镇过去这段崢嶸岁月,又或让游客对这个新兴的旅游景点有更深入的认识,图片展览和週年特刊都会是最好的管道。

为配合60週年庆典,该图书馆於昨晚为纪念特刊举行简单的推介礼,並向出席者介绍该特刊记载歷年馆史活动,详细介绍林明歷史典故和美丽的山川景色,和收录林明小镇逾百年来的歷史景物和文化活动事蹟。

有意阅读特刊或参观图片展,可於即日至明年1月份开学期间,每日上午10时至下午4时,在林明民眾图书馆观赏。

刘春:响应方天兴號召
奖励获佳绩关中生

彭亨五金机械商公会会长拿督刘春呼吁所有乡团和华团组织热烈响应关中董事部的號召,发出奖励金予考获佳绩的关中学生,並协助关中在各方面的长远发展。

同时他也宣佈,彭亨五金机械商公会將响应关中董事长丹斯里方天兴在最近发出的號召,让凡是在关中年终考试中获得优异成绩的会员子女,直接获得该会颁发学业优良奖励金。

“本会的奖励金小组將与关中校方进一步联繫,以研究如何有效落实具体方案,确保就读关中並考获佳绩的本会会员子女获得奖励。”

刘春是於昨晚在林明为林明民眾图书馆60周年庆典之:林明歷史、文物、风景图片展及特刊主持开幕时,如是致词。

他说,隨著董教总独中工委会属下的学务委员会在不久前到关中视察后,应该儘速召开会议,以了结这个酝酿至少两年的爭议和风波。

他说,配合林明民眾图书馆60週年而举办的图片展览,让民眾加深瞭解林明从过去至今的发展歷程,尤其是百多年来的古早面貌,包括华人矿工和锡矿公司对这个小镇的发展贡献。

“林明民眾图书馆一路走来,除了见证林明发展的兴衰之外,也扮演著启迪地方民智,发展地方人文和文艺动態的重要角色,与林明华小,共同培育了许多林明的文化人,让林明成为文化的绿洲。”

黄道坚:纪念特刊是林明人心血

关中署理董事长黄道坚说,60週年纪念特刊是林明人珍贵的心血,而民眾图书馆的意义更不仅限於藏书,而是歷史见证华族为当地经济流血流汗的付出实录。

“如果可以,希望更多年轻人参与特刊工作,来年也可考虑收集曾经为林明地方发展有功劳的人士名字,让后代认识並记著先贤的伟绩。”

他也提议將图书馆发展为展览馆,將所收集的图片做更好的规划,包括將歷史事件完整地展示出来,免被歪曲歷史。

“林明今年成为受欢迎的旅游景点,许多年轻一代到来游玩之余,也可透过展览馆瞭解林明华人奋斗史,藉游玩吸收文化气息。”

与会者包括林明民眾图书馆主席周益仁、总务曾国来、顾问曾德雄等等。

(星洲日报/东海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