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1, 2014

闻洪灾色变‧恐重挫旅游业 游客逢雨止步金马仑

闻洪灾色变‧恐重挫旅游业 游客逢雨止步金马仑


冷力“救灾委员会” 和“灾民委员会” 效仿去年巴登威利的方式, 向外界征求物资和善款, 随后分配给灾民。(档案照)

年底雨季再肇重灾,金马仑高原旅游你还敢去吗?多数游客齐声说:不!

每年11月及12月份是学校假期旅游旺季,却又是大马雨季,观光客热爱的金马仑高原,在冷力洪灾后,游客纷纷闻风却步,相信将重挫当地旅游业。

上山前先查看天气

随着农业开发过度,金马仑高原逢雨易成灾,逐渐让许多游客提高安全警惕,上山前先查看天气状况,再盘算是否适合前去观光。

《南洋商报》记者今日因应金马仑洪灾事件,询问怡保市民的意见,得知继巴登威利泄洪事件,再发生冷力暴雨洪灾后,已让游客人心惶惶。

受访者皆对金马仑雨季安全问题有所担忧及顾虑,皆不会选择或尽可能避免在雨季时到金马仑观光,甚至会劝阻朋友登高原。

游客认为金马仑是绿色田园观光胜地,缺乏阳光又下雨会让旅游时扫兴,更何况暴雨天气可能引发无法预测的不幸事件。

不过,金马仑的悠闲舒适,仍然勾起部分游客的向往,认为从新邦波赖通道登山较为安全,或趁此“低迷”人烟稀少的气氛登山放松。

连续天雨取消行程———游客●王伟廷

通常都是全家上山亲子旅游,向来都知道金马仑雨天不宜观光,基本会避开雨季,即便是在非雨季到金马仑,也要视天气而定,连续几天下雨也会取消安排。

我从事保险业,金马仑多次事故我过往都有所接触,尤其是近两年连续发生洪灾事故,显示雨季时金马仑的不安全。

善意提醒上山朋友———游客●陈尚建

偶尔会随性地上金马仑休闲玩乐,看到新闻后,就会担心和顾虑雨季登上高原的安全,尤其是没有办法预测交通行驶中的突发土崩,即便朋友打算前去,我也会给予善意劝告提醒。

影响上山游玩兴致——游客●薛嘉恩

金马仑是绿色田园观光胜地,雨季前去岂不影响游玩的兴致?

更何况雨季时上山危险,我不会在那样的天气到金马仑。

雨季避免到金马仑———游客●杨昌荣

我喜欢到金马仑旅游,但当地的农业发展造成过度开发,加上其排水的规划不好,已经引发多次洪灾和土崩,没下雨我才敢上山,雨季时分我都尽可能避免到金马仑。

非主要旅游区受灾———游客●陆晋贤

金马仑会发生灾难主因在开发过度和农民不自觉自律,但洪灾不发生在主要旅游景区,不影响我到景区的兴致。

虽然沿路山坡还是可能会发生土崩事件,但我相信从新邦波赖通道上金马仑,较为安全,相对不担心。

~南洋商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