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3, 2014

陡峭梯级摇摇欲坠 登微笑山步步惊险

陡峭梯级摇摇欲坠 登微笑山步步惊险


微笑山是淡马鲁著名的旅游胜地。

淡马鲁著名旅游景点微笑山梯级扶手与阶梯损坏,摇摇欲坠,游客一步一惊心!

位于淡马鲁县的微笑山,海拔480.12公尺,为了方便游客攀爬参观石灰岩地理景观,当局在山边设置了楼梯;本来这也是一种美意,但问题是梯级长年失修,游客的安全被漠视。

休闲亭子破损

微笑山的山洞多达30个,其中著名的有七潭洞、明月洞、暗洞等等,山洞景观,包括钟乳石、蝙蝠、鸟类等,山脚下还有一处绿色的湖泊、周遭是热带树林,是一处难得的天然景区。

据了解,除了攀山的梯级,供游客休息的微笑山休闲桌亭子的设施也破损不堪。

险踩空跌倒 游客母女饱受惊吓

游客林慧敏(商人,40岁)向《南洋商报》申诉,她带了6岁女儿爬微笑山,使用楼梯设施在倾斜的山边爬山。

她说,在使用楼梯爬行的时候,扶手摇摇晃晃,一些地方甚至完全没有扶手。

她指出,有一次由于扶手摇晃,女儿差点跌倒。

此外,她说,阶梯也损坏,一些踏板摇晃,甚至不见了,差点让她踩空失足。

她说,她原本与女儿高高兴兴的游微笑山,却因楼梯设施损坏问题,饱受惊吓。

“原本我们要往上爬高一些参观山洞,但只参观了第一层的山洞后,便决定放弃继续往上爬。”

破阶梯仅系警示带 微笑山设施需改善

林慧敏说,一些有问题的阶梯只是用红白色警色线条绑住,没有维修,因此在上下楼梯时,特别小心翼翼。

她说,她来自柔佛,特地到彭亨州淡马鲁微笑山游玩,不料因设施欠佳的关系,败兴而归。

她说,微笑山是天然山洞,政府应该维护微笑山的设施。

她说,微笑山山脚下是一处湖泊,只有一处休闲亭子供游客观景,可惜亭子都损坏了,地板也破烂,还露出尖角,差点被绊倒。

黄定发:将巡视反映问题

针对以上问题,淡马鲁市议员黄定发接受《南洋商报》的访问时说,微笑山基本设施年久失修的问题,他将向市议会反映。

“我很久没到微笑山,接获投诉,将会亲自巡视处理问题。”

~南洋商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