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 2016

关丹巴士总站快捷通没时间表‧巴士来不来?无助

关丹巴士总站快捷通没时间表‧巴士来不来?无助

旅客不满英迪拉马哥打关丹巴士总站前往关丹市区的快捷通(快速关丹)巴士没有时间表供参考,让乘客或游客相当不便。

独自到关丹旅游的郑先生(30岁)说,他於上週日下午5时许,由吉隆坡乘搭长途巴士到关丹巴士总站之后,想要前往一名居住在阿亦布爹的友人家中,不过却发现巴士站並没有“友善对待”旅客或搭客。

连柜台人员也不清楚

他向本报指出,乘客等候快捷通的地点仅设置標识牌,却没有巴士或时间表,连询问柜台人员也不清楚巴士到站的时间。

“我站在那里非常无助,也不知道巴士到底会不会来。”

记者在位於大巴剎关丹快捷通总站,向柜台职员瞭解情况时,对方指有关总站的冷气候车室內设有一部电视,清楚列出巴士时间表。

他说,由英迪拉马哥打关丹巴士总站前往快捷通总站的快捷通巴士,一般相隔20至30分钟一趟。

候车室电视并没开启

无论如何,记者今日在英迪拉马哥打关丹巴士总站內再次实地勘察,候车室的电视並没有开启。

另一方面,也有民眾建议,快捷通除了应该在每一个巴士站列出经过的巴士编號和路线之外,也应该列出每一趟巴士的编號和路线。

民眾认为,快捷通应该考虑到乘客的方便,为乘客提供完整的资讯,否则难以鼓励民眾乘搭交通工具。

快捷通16路线
每趟时间需到总站查

关丹快捷通巴士服务现有16条川行路线,其中4条是后来扩增的川行路线。

这些路线包括303號,由关丹快捷通总站通往英迪拉马哥打关丹巴士总站;600號由快捷通总站通往巴洛马慕,经过米昔拉路;602號由快捷通总站通往巴洛马慕,经过关丹绕道;以及603號由快捷通总站通往PSDC学院。

其余川行路线概括关丹市中心、近郊如英迪拉森布纳花园、柏马当巴达、林明路一带、北根路一带等等。

据快捷通网页显示,首趟行驶的巴士是由清晨6时开始;尾班则是晚上11时。不过,要获知每一趟巴士的准確时间,则需要前往快捷通总站查看。

“关丹快捷通”巴士服务现有川行路线

100甘孟山城旅游胜地通往关丹快捷通总站
101英迪拉森布纳花园通往关丹快捷通总站
102柏马当巴达通往关丹快捷通总站
200直落尖不辣海滩通往通往关丹快捷通总站
201哥罗乐公园通往关丹快捷通总站
300林明路理想花园通往关丹快捷通总站
301林明路武吉沙古通往通往关丹快捷通总站
302英迪拉马哥打1通往通往关丹快捷通总站
303英迪拉马哥打关丹巴士总站通往关丹快捷通总站
400北根通往通往关丹快捷通总站
401北根路乌拜通往关丹快捷通总站
500林明通往通往关丹快捷通总站
600巴洛马慕通往关丹快捷通总站,经过米昔拉路
601POLISAS学院通往关丹快捷通总站
602巴洛马慕通往关丹快捷通总站,经过关丹绕道
603PSDC学院通往关丹快捷通总站

(星洲日报/东海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