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8, 2014

下午茶好去处‧关丹甘榜爪哇热闹了

下午茶好去处‧关丹甘榜爪哇热闹了

原本上午人潮热闹的关丹甘榜爪哇早市,最近获得许多饮食小贩的青睞,於中午后相续到这个地点摆摊营业,由於该地点泊车位多、免泊车费、食品种类选择多,在短短3个月內很快兴起成为邻近居民享受下午茶的好去处。


李德强的杂果冰沙摊位,位於甘榜爪哇李洪记迷你市场旁边,顾客喜爱在这里享用冰品消暑解渴。(图:星洲日报)

当地居民指出,向来甘榜爪哇早市小贩们於上午11时开始收摊后,整个早市地点一片空旷,居民午后想用餐或享受下午茶,只能光顾当地的华裔茶室,或大树旁由印度人经营的珍哆冰(Cendol)及囉惹(Rojak)摊位。

但是从今年3月开始,一些饮食小贩成功申请到市议会准证,於中午后到这里摆摊营业,从最初只有一摊的杂果冰摊位,逐渐增加了炸鸡摊、虾麵摊、炒麵摊、叻沙麵、经济粉、凉茶等,吸引许多居民到来光顾,享受既经济又丰富的下午茶时光。

黄慰华:多一个下午茶选择

来自英迪拉马哥打区的居民黄慰华(63岁)指出,他非常高兴在甘榜爪哇多了一处喝下午茶好地点,虽然摊位数量不比关丹大巴剎小贩摊位来得多,但是这里有许多泊车位,也不必缴付泊车费,下午任何时段到来光顾,无论是在摊子处享用,还是外带回家品尝,都十分便利。

“虽然大巴剎小贩摊位的美食选择更多,但是当地车辆流量多,驾驶人士常常寻找不到泊车位,而且一旦忘了放泊车固本,又会接市议会罚单。因此,在甘榜爪哇喝茶,少了这些烦人的顾虑。

我已经习惯下午到这里享用杂果冰沙和叻沙,可以消暑,又可填肚子。”

李德强:地点適中有潜质

经营杂果冰沙及叻沙摊位的业者李德强(33岁)受询时指出,他於今年3月开始到这里营业,顾客量逐渐增加。目前虽然顾客人潮还未真正稳定,人潮时多时寡,但是却充满潜质,可以发展成规模较大的流动饮食小贩中心。

“我们的营业时间是下午1时到6时,由於目前天气炎热,到来光顾冰品的顾客满多的。”

王燕芬:善用时间增收入

经营炸鸡、囉惹小吃的摊位小贩王燕芬(45岁)表示,她原本是一名家庭主妇,平时中午后比较空閒,因此她认为与其在家看电视,不如善用时间,摆个小吃摊位,做个小生意来增加收入。

“我们是看到这个地点满理想的,於是向市议会申请临时营业执照后,就开始营业了。虽然目前不是很多人知道这里有新的摊位,不过这里的顾客的反应还不错。相信接下来更多摊位加入,规模变大后,能吸引更多顾客来消费。”

她表示,如果这个地点获得良好的规划,將会是一个很出色的饮食好去处。

刘四妹:人手不足只卖虾麵

熟食摊位小贩刘四妹(58岁)表示,她们於上个月24日才开始在摆摊,由於人手不足,担心应付不及,因此目前只出售虾麵。

“我们的营业时间是从下午1时到5时,顾客以当地居民为主,也有不少过路客,无论是在摊子里用餐,还是打包外带,反应都不错,生意有得做。”

(星洲日报‧东海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