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4, 2014

停电断水冲击林明 旅游业者生意难做

停电断水冲击林明 旅游业者生意难做


国能技术组今早在林明横港抢修电缆。

随着这星期内小停电频频的“预兆”,昨晚林明大停电,而面对水电基本设施不足问题,业者担心接下来的开斋节旅游旺季受到影响,林明旅游业首当其冲。

昨晚约10时30分,林明大停电,部分波及地区如新路口、横港、老火较等,停电超过12小时。另外,居民连月来陆续饱受断水、水压低之苦。

商民:越来越严重

商民申诉,林明水电供设施问题,凡佳节、或周末等大日子,因游客人流暴增,面对停电断水的次数增加,而这次,却连平时日子也遭受停电断水之苦,情况似乎趋向严重,希望当局关注。

商民说,从这星期起,小停电次数频频,平均每日小停电2至3次,昨晚终于大停电。

他们认为,随着林明旅游业发展蓬勃,民宿如雨后春荀冒起,基本设施如水电供设施、油站及出纳机服务等,也应提升平行发展。

昨晚无预警停电,饮食业者打电池灯继续营业,食客善用智能手机“照亮光明”、部分民众更因林明镇瞬间陷入黑夜,摸黑回不了家,宁愿在饮食档口痴等电源恢复,有者更因连夜停电饱受蚊叮之苦。

今早国能技术组到林明横港进行电缆抢修工作,至于具体停电原因,还在调查中。

彭水务公司抢修 开斋节前解决断水

彭亨水务管理公司公关惹化指出,林明滤水站因前2、3天面对电供问题而无法正常操作,不过这随着国能供应发电机后,目前该站已恢复操作,水供应已恢复正常。

他说,林明滤水站面对操作故障,除了林明水供受影响外,最远一站的班珍廉价屋区影响最大。目前,该公司已着手进行短期方案解决班珍区水供问题,预料开斋节到来前即解决问题。

难向顾客交待——饮食及民宿业者●胡永顺

从这星期起,停电次数频频,平均每日2至3次,这次大停电最严重。前天又断水,昨晚则水压低。面对断水停电,饮食业更是深受其苦,甚至被迫暂时休业。”

我们最担心的是,接下来的旅游旺季若再发生类似情况,林明经济及旅游业将受挫。”

若频频停电断水,游客会因不满而投诉,业者也难于交代。

上个月,疑是电压不稳,店内冰箱引擎烧坏,损失逾千令吉。

希望政府关注林明所面对的水电供基设问题,给予协助。

黑漆漆怎回家———村民●林成侨

频频断水停电,快受不了了,天气又热,蚊子又多,生活作息完全被打乱。现在停电了,黑漆漆一片,连回家的路都看不到。

希望政府关注林明水电供基建问题。

折腾游客不该——民宿业者●曹伟祥

林明旅游业凡大日子或周末面对水电供基建问题快十年了,个人认为,随着旅游业的发展,也应提升水电供设施,才不致于发展失衡。

开斋节黄金旅游旺季将至,希望不要再发生断水停电类似情况。

游客是来游山玩水的,不是来面对无水电供的折腾,轻者向业者投诉、重者要求退钱,直接影响旅游业经济。

因此,希望当局关注及解决林明基建问题,包括完善的水电供设施、油站及出纳机等。

打乱生活作息——杂货商●钟水泉

今次停电已超过12小时,生意大受影响,若继续停电,唯有选择提早打烊。

又断断续续没有水来,来一下,又停几个小时,生活日常作息完全被打乱。

这个星期起,停电断水的情况愈发严重了。

恐需暂时休业———理发业者●黄美娇

从昨天晚上到今早都无水供,开门做生意完全靠水箱储存水,而水箱水只能维持一天,若继续断水停电,恐要暂时休业。

希望当局解决林明水电供问题,我们也想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此频频断水停电的现象。

~以上新闻转载自南洋商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