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2, 2015

缺地标景点 劳勿旅游不能单靠榴梿

缺地标景点 劳勿旅游不能单靠榴梿



外地游客到劳勿, 在“榴梿海” 中留下难忘的回忆。

劳勿榴梿冲入海外市场后,声名远播;加上网友在面子书大事宣传,劳勿这一季的榴梿季节,游客人数进入高峰期。

根据劳勿土产业者,过去的周末日,特别是开斋节假日,每天至少有30至40辆观光巴士抵达劳勿,这数据并不包括私家车游客,加上游子们回乡,保守估计每天客流量达数千计,涌入劳勿吃榴梿及观光。

虽然是短程旅游,但却为劳勿不少业者带来额外商机,生意量比平日增加至少50%。

此外,新元兑令吉的汇率持续走高,也吸引不少海外尤其新加坡游客专程到劳勿旅游和品尝果王。当中,饮食业的市场消费指数因观光与回乡潮受到刺激,生意额与去年开斋节比较上涨至少50%。

地方政府没迎客准备

除了一般的榴梿、土产、餐饮商贩等,劳勿地方政府似乎没有针对榴梿季节迎来大批游客,做好准备。

尤其地方政府在推广及宣传旅游方面,也没有纳入榴梿的特点。

对于劳勿商民而言,劳勿尽管因为榴梿而闻名,但目前为止,地方政府尚没有建设一个具地标景点,而旅游基本建设也不足。

甚至在劳勿市区,也不见有榴梿标志。

在没有足够的观光条件下,许多小园主都“自告奋勇”,开放果园予游客参观,在熟人的引领之下,榴梿园成为最红火的必游景点。

新村方面,则靠村委会和地方上村民自行努力,创建代表地标,如生利新村榴梿标志、双溪兰新村早期的水果广场地标,乃至最新由多名区内外书画家所努力达成的280尺墙壁,都在努力为自己的新村打造成为旅游村。

政府落实了中国游客团入境大马免签证,此措施或多或少会为国家带来商机,劳勿商民盼能在下一季的榴梿季节分得一杯羹,吸引到中国游客前来劳勿观光及品尝果王。

劳勿天心轩经理●胡景铭:港客专程来品果王

酒店旗下的民宿在这一季的榴梿季节出现住客爆满的现象,当中有一批是来自香港的游客,专程到劳勿品尝果王的。

劳勿正式因为榴梿而“起飞”,不少外地游客都慕名前来,为纯朴的小埠带来人潮。

希望地方政府可以改善基本建设,让商民一起为带动经济发展而努力。

电脑销售业者●黄立峰:旅游产品仍不足

在忙于工作之际,我也会在榴梿季节充当义务导游,接待来自各地的朋友参观果园。

本地的旅游产品似乎还不足,尽管榴梿季节吸引不少游客到来,但季节过后,没有产品可以稳住游客市场了。

旅游业应该是全年无休的,除了一般的榴梿季节,地方政府也应该深入探讨,改善现有的地方基础建设。

劳勿也必须建立一个具地标景点。

榴梿小贩●刘先生:家庭观光客增50%

和上一季榴梿季节的游客人流量相比,这一季的家庭式观光客增加50%,许多家长都是乘假期到劳勿一日游。

开斋假日期间,游客几乎是蜂拥而至,这是过去不曾有过的现。

劳勿有需要开拓更广泛的发展范围,增加旅游产品,让游客多留宿。

县议员●邱赋斌:应拓展主题旅游

劳勿的生态旅游只限于水果季节,非果王季节根本就没什么吸引力。

我曾观光以人造生态为吸引力的地方,他们都有个别的主题吸引人长期向往,例如台湾的农场民宿,韩国的主题旅点等,都是新地经济发展趋向,当然美食土产也是相辅相成的因素。

劳勿并不适合发展工业,这无烟工业绝对是劳勿未来发展的趋向,不过,必须要劳勿人紧密的合作方才成大业。

~南洋商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