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9, 2015

“水底世界”完成一半‧热水湖再绘山水画

“水底世界”完成一半‧热水湖再绘山水画

文冬热水湖长约600呎的“水底世界”生动壁画已完成一半,接下来是绘画300呎长的大自然山水画,將成为文冬热水湖的美丽標誌,打造全新风貌。



热水湖增添了美丽壁画,吸引了更多人到来浸泡和休閒。(图:星洲日报)

文冬热水湖公会主席陈虞表示,说到壁画的源起,该公会要感谢一名来自新加坡的热水湖常客率先发起,对方自动自发,出钱出力使用喷漆绘制了几幅壁画,计有双峰塔和浸泡热水的画作,也激发了该会要进一步美化热水湖的决心。

“在该新加坡常客的带动下,文冬的画家黄金常和家人也到来绘制一幅美丽的壁画,后来一些会员和游客反映和建议,不如绘画一个大壁画,本公会经过商量,就决定要求黄金常作画,主题是水底世界。”

他今日上午联同热水湖公会的会员和晨客分工合作,把之前的小壁画涂上白漆,以便重新绘画。

至於另一边小水池的围墙也將会绘上美丽景色,主题是大自然山水,黄金常已绘了草图让大家参考。

开放百呎围墙徵绘画者

此外,陈虞表示,该公会將把一边的围篱拆除,保留100呎的围墙让其他有兴趣绘画的艺术爱好者参与壁画工作,作出贡献。

他说,此保留期限为3个月,直到10月份,如果没有人绘画,该会將继续找人绘上美丽的色彩。

该会也呼吁热心人士和会员们给予赞助,以便购买漆料绘制壁画,以及进行美化工程。

余伟莱盼获拨款提升基设

另一方面,该会財政余伟莱表示,热水湖的基本设备有待改善,比如增设更多坐位,让人们能好好歇息,而不是个个“罚站”,无处可以坐下来休息。

“唯一的凉亭也被人破坏,不见了亭子,而且也缺乏架子置放更换的衣物,很不方便,我们已向文冬区国会议员拿督斯里廖中莱的助理反映,希望获得拨款。”

自从热水湖增添了壁画,吸引了许多游客到来游玩,在星期六和日,车多人多,非常热闹。

(星洲日报‧东海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