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9, 2015

榴槤、山竹、臭豆等盛產‧国庆来林明吃水果

榴槤、山竹、臭豆等盛產‧国庆来林明吃水果

榴槤、山竹、臭豆、杨桃、杜古、冷剎国庆日假期在林明盛產上市。



杜古冷剎树果实累累,预计两星期后开始採收。(图:星洲日报)

由於受到天气炎热影响,原本应在7月盛產的水果延迟至8月才开始熟成,林明果农预计国庆日假期时,到林明度假的游客可享本地水果大餐。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本地水果盛產期晚了1个月,林明大街小巷至今只见小量的榴槤,其他本地水果则还未见其踪影。

程福安:雨量影响水果变小

果农程福安说,目前本地水果大部份都还未成熟,预计8月中才可以上市。

“可能天气热,雨量少,只有榴槤开始掉,其他的水果还在树上,国庆日才来林明吃水果吧!”

他补充,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本地水果体积,因受雨量的影响而变小。

“但是,本地水果胜在够新鲜,现採现卖,很受游客欢迎。”

欧阳富华:甘榜榴槤有市场

榴槤小贩欧阳富华则说,林明的甘榜榴槤开始收成,与名种榴槤相比,甘榜榴槤有其市场。

他说,目前林明的甘榜榴槤大都是来自清水港原住民村庄,至於林明居民种植的榴槤,则还没开始收成。

“一棵榴槤树收成期为20天,现在榴槤开始掉了,相信国庆日还有榴槤吃!同时,林明的甘榜榴槤是有机,没有农药,游客可以放心吃。”

臭豆產不多价贵

至於林明臭豆,一名马来臭豆小贩受询时说,臭豆的价格一年比一年贵,去年臭豆一束5条售价3令吉,4束11令吉。

“但是,今年臭豆產量不多,一束5条3令吉,4束12令吉。”

他补充,早期臭豆100条售价18令吉,现在臭豆100条售价50令吉至60令吉。 “如果拿到关丹卖,1条臭豆1令吉。”

(星洲日报‧东海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