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9, 2015

彭亨河水位降 国家公园恐遭破坏

森林过度开发.彭亨河水位降 国家公园恐遭破坏

森林过度开发,导致彭亨河水位下降並日趋干枯,影响自然生態,瓜拉大汉(Kuala Tahan)国家公园也面临遭受破坏的危机。

 瓜拉大汉旅游协会主席加力尔指出,德凯(Tekai)及登伯令森林的树木砍伐及开发活动日渐活跃,导致彭亨河主流的登伯令河水位下降,並出现土地流失现象。

 “尤其是河口处,甘榜末达灵附近的河水已接近干枯。”

引发突发水灾

 加力尔说,除了影响水位,开发活动也导致自然生態受到破坏、鸟类迁移等问题,当豪雨来临时,也引发突发水灾。

 “儘管发展商‘持牌’在特定的森林合法开发,却牵连其他受保护的区域,国家公园为首例。”

 他担心拥有1亿3000万年歷史的国家公园,將因被其他区域的过度开发牵连,继而毁于一旦。

 “国家公园为我国著名的生態旅游胜地,一旦遭受破坏,也將影响旅游业及国家名声。”

 加力尔说,外国旅客千里迢迢到国家公园参观自然生態,但尚未抵达国家公园入口,就看到树木砍伐、罗厘运载树桐等景象,极为讽刺。

 “每日都有200至300辆罗厘,使用进入国家公园的通道,载送树桐。”

~中国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