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7, 2013

林明好山好水 冲出茶香煮出美食

林明好山好水 冲出茶香煮出美食


曾贵逢坚持用炭炉瓦煲煮食。

早期林明的矿工都是喝大碗茶,午餐时间吃饱饭之后,用大碗公盛茶,大碗大碗的茶喝进肚子里,以解渴清热。

矿工们开采锡矿是干粗活,休息的时间不多,不能细细品茶,因此用大碗公盛茶,咕噜咕噜一口喝完大碗茶,顿时整个人舒畅无比,辛酸的采矿工作也随着大碗茶一口吞进肚子。

林明茶室老板曾贵逢采用老茶六煲茶叶,并用林明山水炭火煮滚之后,冲泡大碗茶,能够冲泡出六堡茶的蕴味,茶香。

大碗茶1令吉

喝着热腾腾的大碗茶,嘴里甘香无比,喝进肚子里有满足的感觉,立即达到消暑解渴的作用。每碗茶只售1令吉,顾客加茶不另外收费,顾客可尽情添大碗茶,喝个过瘾。

此外,茶室另一招牌非得一尝。其客家面———纯手工鸭蛋面汤,面条富有嚼劲,鲜美的汤汁,配上白切三层猪肉以及手工肉丸,的确好味。“鸭蛋面是用鸭蛋以及面粉混合而成,手打所制作的面条,因此特别有嚼劲。”案老板笑呵呵的解释。

“鸭蛋面完全手工制作,量不多,只足于供店内煮面汤所用。”纯手工鸭蛋面的汤底,是加入火鸡骨、鸡肉、猪肉,用炭火慢熬一个晚上所煮出来的汤汁,清甜却不失鲜美。

纯手工鸡蛋面汤的配料是手工猪肉丸以及白切三层猪肉,手工猪肉丸是曾氏两夫妻手工制作的猪肉丸,弹牙可口。带皮的三层猪肉予人硬、软、酥三种口感。

“用最简单的方法,用小火熬煮的白切猪肉,最能吃到鲜美猪肉的原汁原味。”

坚持用炭火烹煮

林明茶室的一角,有两个炭炉,一个炉上热着瓦煲茶叶蛋,飘着蛋香味:另外一个炭炉上是笼子蒸番薯,番薯香味四溢。

曾贵逢也是坚持采用最传统的烹煮方式———燃料用炭火、烹煮器具使用瓦煲以及笼子,把食物蕴藏的精华引出来。

茶叶蛋有浓郁茶香味

“我们用好的药材瓦煲茶叶蛋,熬煮一整个晚上,煮出来的茶叶蛋,药材已经渗透进入鸡蛋里,茶叶味飘香,因此,蛋吃起来,含有浓郁的茶叶味以及蛋香味。”

蒸番薯,也是老板精挑细选,把香甜的番薯用笼子蒸熟,待柔软度恰到好处才售卖。

简单的食物,是曾贵逢以及太太苏玉琴用心为顾客所煮的食物,因此样样都好吃。

最爱在林明茶室吃块番薯,吃粒茶叶蛋,再配上一碗大碗茶,鸡蛋和番薯的营养价值高,吃上一顿健康即营养丰富的下午茶或小点。加上老板亲手亲自设计的亚答屋顶、树桐椅子予人古早风味,顾客喝茶歇脚时,让“吃茶者”添上一份乡野休闲之感。

地址:No.6, Jalan Besar 26200 Sungai Lembing, Kuantan, Pahang.
019-9692112

~以上新闻转载自南洋商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