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6, 2013

旧查鲁桥路段开放 关丹来往林明通行了

旧查鲁桥路段开放 关丹来往林明通行了



旧查鲁桥在两端筑起路墩后, 开放让车辆暂时通行。

日前因查鲁桥替代临时路坍塌而关闭路段, 有关当局今早终于开放旧查鲁桥, 让关丹来往林明车辆暂时通行。

12月2日,相信因突发水灾、急流及泥泻等因素,造成在查鲁桥提升工程施工期间启用的替代路不胜负荷坍塌,当时两边交通宣告中断,逾80名游客滞留在林明。

根据承包工程指挥员指出,今早在水位消退后,马上于旧查鲁桥前后两端筑起大路墩,以让车辆可以暂时通行。

“至于坍塌的临时路,修路工程进行抢修。”

虽然查鲁桥交通通行问题暂时解决,不过从班珍往关丹,还需“过关斩将”,根据班珍警方提供消息,截至今午12时,位于班珍北区交岔路口9英里处、巴西哥慕迪及双溪廖勿等区,部分地区甚至水高2米及胸口,暂时还无法通车。

另外,查鲁开放车辆通行消息传出外,滞留多日的游客及林明居民,纷纷涌往关丹,却因部分主要路道如9英里处水位未退,被迫折返班珍小休、喝茶或购物等。

今早林明阴霾过后终于放晴,居民趁着好天气,把衣物及侵湿的物品,摊在太阳下晒。

滞留林明逾1周 游客归心似箭

林明路旧查鲁桥今早开放通行,滞留在林明逾一周的游客,为了公务及家庭,归心似箭,不惜呆在路上,痴痴等水退。

今早旧查鲁桥开放通行消息传出,游客及林明居民一早纷纷涌往关丹,但由于班珍北区三岔口9英里处水位仍然高涨,但归心似箭的游客,宁在水位前耗数小时等候,以等水位稍退即冒险涉水而过。

来自柔佛新山的游客卢业凤(48岁)说,此趟到林明主要是为在当地工作的丈夫庆生,岂料因突发水灾及交通中断,被迫在林明滞留逾一星期。

为了达到这个目的,她与家人在班珍北区三岔空9因里处,于中午1时许开始等水位退,好启程回新山。

她指出,此次困在林明是有钱也买不到的难忘体验。

黄俊灏:难忘遇困经历

来自吉隆坡的游客黄俊灏(25岁)说,他在林明与逗留5天,因公务所致,必须尽快回去。

他说,原本计划在周一回去吉隆坡,岂料交通中断,打乱行程。

“这是首次到外旅游遇到水灾、停电、食物资源有限的困境,之前住在城市从没试过如此,是个很难忘的旅游回忆。”

~以上新闻转载自南洋商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